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

推薦「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」

我們從小的教育是習慣以直線思考為主,可惜的是,我們的記憶大部分是圖像式,所以你會記住小學時被狗追的影像,被老師打的慘狀,還有初次約會浪漫的情景。

這些畫面深深烙印在你的心裡,成為你的潛意識,習慣來自於潛意識,而行為來自於習慣。

曼陀羅就是有這種功效,讓文字化成視覺式的思考,開闊思考範圍,進而深入潛意識,影響習慣,你的行為就會遵循曼陀羅九宮格的記載。

思考很重要,但是你的行為沒有執行的話,思考就成為一種空想。

記住!一旦你想到被狗追、被老師打或約會情景,不管是好或不好的影像,雖然你是當事人,但是其實你是用第三者,也就是如同看電視一樣,來觀看這些回憶影像。##ReadMore##

所以,曼陀羅也有這個功能,當你看過去記錄也好,或未來規畫也好,你就如看電視或電影一樣 以第三者來看曼陀羅,你的情感會充分發揮,感同身受才會去想,才會去做。

另外,曼陀羅的思考方式很簡單,一般人不願意從事複雜的思考,而簡單才容易形成習慣。

我推薦這本書,當世茂出版社陳小姐來信希望我能推薦時,我想起我20年前買過一本《MEMO學入門》正放在我的案頭,於是我又拿起來翻了一下,記憶又墜入當時的情節。九宮格真是神奇的記事與思考方法,簡單易學又能增進思考能力。佐藤傳的《晨間日記》也是跟九宮格有關。如果你常常認為自己思慮不週,或者日子好像行屍走肉般的無奈時,倒不如看看這本書,當你寫下目標並一格一格的填滿之後,你會發現筆隨意走,夢想越來越清楚,未來一步一步地向前邁進。你不再孤單,你是有目標的過快樂的日子,就好像「自我實現預言」般地,填入甚麼,就會實現甚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