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

一目暸然的月行事曆

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桌曆是很棒的時間規劃工具,一般的桌曆大都是整年份而且以週為單位,日期旁邊都有表格以利記事。事情一來就寫在桌曆上,時間一到就可看到需要處理的事項。但是它還是有缺點,以週為單位無法綜觀整月的待辦事項,而且提醒方面也不是很理想。除非到了該週才知道需要做什麼事,也許可以將該事件寫在當日的前幾天,但是還是有可能錯過該事件。提醒功能還是使用電子式工具比較理想,例如:PC、手機、PDA、鬧鐘...。##ReadMore##

也有一種是以月為單位的桌曆,它的好處是可以看到整月的待辦事項或重要會議。如果你認為以週為單位並無法綜觀整月的行程時,或者不喜歡其他電子工具時,使用以下Excel萬年曆檔案能將空白或有待辦事項的表格列印下來,壓在玻璃或塑膠膜下,或者使用磁鐵連同表格吸在座位前方的隔板上,將能更直觀地了解整月的代辦事項。紙張式書寫也很非常方便,也可拿下來,將它折起來,放在皮夾內或上衣口袋,非常容易攜帶,也容易檢視。



首先點選這裡下載程式,然後點選E1及G1可以選擇年月,底下表格就會顯示該年的月份月曆,每日有六個表格可以填寫,綠色儲存格為當天日期。
如果能配合Google文件上傳此檔案,就可以分享給他人,也能到別處檢視,但是Google文件沒有"驗證"功能,所以年與月的查詢就需要自行輸入。

*2007/9/24 我又添加以年為基礎的桌曆,操作很簡單,只要選擇您所需要的年份即可。

2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b35 b42公式少了"="

不知為何要加密?修改麻煩~
無密碼保護應已足夠防止不小心動到內容。本著分享原則,讓別人學習其中技巧應也是好事一樁,您說是嗎?^_^

Ahwii數位效率王 提到...

b35 b42公式少了"="
不懂這個的意思

分享本來就是本意,這個又沒有VBA,點儲存格就可以看到公式,有阻止你的學習嗎?加密碼是我的權益,你想要無密碼檔案,這個簡單,留下email,免費奉送。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:
請試試看2007年3月和6月,或是2008年5月,分別有32日、31日、32日。

加密的確是您的自由,只是想了解一下加密的想法罷了,冒犯之處還請見諒。

這個檔案並沒有阻止我學習,因為驗證這功能我還算會。只是藉此機會討論一下原因。VBA檔案對於我 或是本檔案對於一些別人(如不會驗證),"可能"是個學習的對象而被阻止。(雖然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學)

您當然沒有必要完全秀出您的技巧,或許加密有個好處就是如果有瑕玼使用者就會反應;只是感覺彼此之間增加了一點距離,以共同討論的情況而言,會問他是在防著我什麼嗎?

信任有時候的確有危險,尤其面對素未平生的網上朋友,可能您有您的考量。

又或許是商業上的考量?不過教學相長,是否打開這扇門(您至少已經半開了:免費奉送)或許值得考慮。

您早已有許多非常詳細的說明,使用者有問題也能協助解決,我並沒有必要執著於密碼的問題,您做的很多、很多了。

您對EXCEL的研究也必定是十分詳盡,那些業務上的應用對我來說可是另一個世界。以本檔案來說,只是智者千慮,必有一失,況且也不怎麼算"失",好像也沒什麼人發現嘛,影響不大。只是跟其他檔案一樣,藉眾人的力量讓好東西更好一點點。順便提出一些想法。

說的有點多了,有緣再討論囉~

似乎要註冊才能回覆了,不會是我的影響吧...如果接下來openid也不能用了..

lilly 提到...

感謝你的分享~~
可是想請教依下~
我想要在假日的地方顯示其他顏色~
請問要如何做呢?

Ahwii數位效率王 提到...

to lily

所謂的假日是星期六、日嗎?
妳希望的顏色是標在日期儲存格就好了嗎?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: 看過你精心製作的年月曆檔,我想要無密碼檔案,可以嗎? 我的email是yifulin@msn.com 麻煩你了!

匿名 提到...

可否給我一份沒有密碼的檔案,我也想多些明白EXCEL如何可以製作月曆,我的email是shinji@post.com
Thx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看到你精心製作分享的年月曆檔,受易良多,現在是有時更改內容會有格線不見,有想到要更改字體與將各月空白處加上下月的日期,不知道是否給我一份沒有密碼的檔案,我也想多些明白EXCEL,我的email是may0329@gmail.com,若有冒犯叨擾之處還請見諒,感恩!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: 剛好需要修改一下Title, 我想要無密碼檔案,可以嗎? 我的email是sophiatsai1211@gmail.com 感謝你了!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:最近開始自己在家工作的方式,在網路上找到您的創作,真的覺得很棒! 上次留下email, 但是還未收到您的無密碼檔案. 再留一次sophiatsai1211@gmail.com請您撥空寄給我. 感謝您!

Ahwii數位效率王 提到...

請教一下
有密碼對你有甚麼樣的影響

rex 提到...

找了好久終於解決了我的困擾.不知道是否給我一份沒有密碼的檔案,我也想多些明白EXCEL,我的email是ddhowal@yahoo.com.tw,若有冒犯叨擾之處還請見諒,感恩!

Unknown 提到...

周大哥您好:
有幸搜尋到您於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分享給大家【一目瞭然的月行事曆】。感覺真的很簡潔好用,但是由於密碼鎖住的關係,無法變更文字或框架的顏色,較難分辨與區隔。
還望您能寄給在下無密碼的檔案,或取消保護的密碼。讓在下能活用您的大作,無限感激!
郵件地址:chenhwelin@g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周大哥您好:您的表格看起來真的簡潔又好用,不知道是不是能給我一份無密碼檔案呢?
我的E-MAIL是julia90098@gmail.com

非常感謝您無私的分享~

匿名 提到...

周大哥您好:
您的表格真的非常厲害,但我想將表格的大小稍稍加大,因為我的字比較大一點,不知道是不是能給我一份無密碼檔案? 感謝您的無私分享~
郵件地址:ji394woolovewoo@gmail.com

匿名 提到...

大哥您好:
實在是太慢找到您的分享,真的很好用,因為老闆有老花眼,想字體放大,標格修改一點,不知能分享無密碼檔案,方便我修改嗎??hkf514@gmail.com

匿名 提到...

周大哥你好:你的表格真的非常好用!但我想作一些修改, 如字體大小及背景顏色。
請問可否給我檔案的保護密碼??
謝謝你無私的分享!

pinkincherry@yahoo.com.hk

vivianyu 提到...

2017年的12月星期編排有錯
2017/11/30星期一但是12月1日卻是星期日

Unknown 提到...

老師您好! 想加顏色, 可以給我保護工作表的密碼嗎?

Unknown 提到...

老師您好! 想加顏色, 可以給我保護工作表的密碼嗎?

milene 提到...

老師您好
用您的工作表已經好幾年
很希望也可以修改顏色來標示日期,感謝您
milene@pi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