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

PKM重點考慮

在工作之中,我們被太多的任務與作業困擾著,必須面對這些事項,也必須想辦法克服它們,但是單單一天24小時時間扣掉睡覺、休息與用餐之外,幾乎所有的人的時間都差不多。瞭解時間管理確實很重要性,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任務,排除困難,將是職場學習的重要課題之一。但是,往往我們都會忽略這項重要的課題,一方面我們幾乎感覺不到時間的存在,每日週而復始地一直工作著,從來也不會評估或思考時間應該如何利用;另一方面也沒有工具來評估或計算時間配置的方法。因此流失許多寶貴的時間,我們從來也不惋惜,太多企業組織也從來不過問,也不注重員工的時間管理,畢竟這是個以績效為導向的社會,人人只要達成目標又有誰在乎時間利用的方法呢?也就是產生效能達成,效率慢慢來的現象。

我們注重資料取得與檔案整理的知識,也必須認知一天工作當中需要回覆的電子郵件、任務的安排、行程的規劃以及代辦事項或者一些休閒活動等等的處理。如何在時間的限制之下增進自我工作效率,除了觀念上的問題之外,也需要電腦管理軟體做為輔助工具,協助我們更完美達成這些工作與任務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