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

取消惱人的Excel安全性警告視窗的步驟

我在最佳檢視方法-口袋GTD一目暸然的月行事曆使用Excel VBA設計程式來使任務可以更有效率地檢視,但是每次打開這些檔案總會顯示"安全性警告"。當然,按個鍵就可順利執行,如果你不想要顯示此視窗的話,可以採取xla的增益集方法,或者使用"數位簽名"的認證方式。

點選工具-->巨集-->安全性-->安全性層級,也可調整4種安全等級。如果調整為的話,你開啟什麼檔案都可以,不過外面病毒很多,風險很大,所以不建議如此作法。

增益集是儲存該檔時,在"檔案類型"選擇xla,然後點選工具-->增益集-->瀏覽找出該檔案即可。

以下是以數位簽名方式來說明如何取消"安全性警告"視窗。

Step.1 安裝SelfCert.exe
SelfCert.exe 程式不是 Microsoft Office 標準安裝的一部分。如果要安裝 SelfCert.exe 程式,必須執行 Office 安裝CD。選擇office共用的功能-->VBA Project數位憑證-->從我的電腦執行-->更新



接下來顯示安裝程序,導入檔案。


Step.2 執行SelfCert.exe並填入名稱
通常安裝之後,SelfCert.exe會在C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Office\OFFICE11或OFFICE10、OFFICE12。找到檔案之後,執行該檔。顯示窗格,然後填入憑證名稱,再按確定


Step. 3 啟動VB編輯器
先打開目標檔案,然後點選工具-->巨集-->Visual Basic編輯器


Step.4 設定數位簽名
開啟VBE之後,點選工具-->數位簽名


然後顯示數位簽章窗格,點選選擇


然後看到剛剛在Step.2的簽名,再按確定,結束認證過程。


Step.5 重新啟動檔案
接下來關閉該檔案,再重新啟動,顯示"安全性警告"窗格。然後勾選"總是信任巨集從這個發行者",再點選啟用巨集即可。可以點選"詳細資料",顯示剛剛認證的資料。以後只要開啟此檔案就不會顯示"安全性警告"的窗格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