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激發我的出眾品牌-口袋攜帶版

前幾天我參加的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所舉辦的社群讀書會,也寫了一篇出眾!我的品牌 由我代言-讀後感。這本書不長,差不多200多頁,可以很快讀完。
其實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扮演很多角色,在家可能你是父親、母親、兒子、女兒;在公司你可能是總經理、經理或是小職員;在外你可能只是一個路人或街頭革命家。不管如何,你的角色不容許你只有一種裝扮,想要扮演好,的確不簡單。我們也確實想要將我們的每一個面向都呈現的很美好,也想戴了這個面具之後,就是佼佼者,讓他人沒有怨言的餘地。但是這可能嗎?
這本書的作者希望我們建立起外在的品牌構面(能力、標準及風格),還有內在的品牌真實性(目標、願景及價值觀)。其實有些條件我們已經都具備了,或許你已經習慣你的的特質,所以你並不了解。作者認為你可以詢問你最好的朋友,到底你擁有甚麼魅力的條件?也可使用"品牌價值觀量表",找出七項的價值觀。你擁有許多迷人的特質,你已經挖掘出來之後,還必須配合品牌特色:獨特性是確定你的信仰,然後身體力行,你的品牌色彩才會逐漸的鮮明強烈;連結性是表現獨特並不足以讓人覺得你很重要。你的主張的信念和人之間必須有所連結。當一個人相信你能了解、同時在意他所看重的事情時,你們之間的關聯就產生了;一致性是你的表現與眾不同並能與他人建立聯繫,而且你的態度與行為始終如一。一致性是優良品牌的品質保證。
了解這些之後就可以發展和管理你的個人品牌架構。宣言是一組個人品牌構面、一個個人品牌平台與一項個人品牌承諾。可以將這些重要資訊寫在紙片上,放在口袋裡或皮夾裡,常常拿起來看看,就不會忘了你的品牌宣言並時時警惕自己。

我用VBA做了一個品牌管理的程式,在此下載,說明如下:

1. 按鍵說明
從左邊開始算起。

  • 第一個是個人品牌構面。
  • 第二個是重要價值觀。
  • 第三個是7項價值觀。
  • 第四個是個人品牌真實性。
  • 第五個是列印資料。



2.個人品牌構面說明
點選B2下拉式方塊可以參考別人的構面。可直接在綠色框輸入資料或按藍色框的文字。填寫完畢之後,再按A3的"儲存你的資料"來儲存你輸入的資料。記得只是將你的資料複製到另外的儲存格,所以必須再按存檔才能將檔案儲存在電腦裡。



3.勾選品牌價值觀量表
在C:E欄勾選你對B欄的價值觀看法,然後點選"完成"即可顯示E欄的"很重要"價值敘述。



4.最重要7項價值觀
此工作表顯示剛剛所挑選的很重要的價值觀,可能超過七項,需要取消比較不重要的項目。



5. 個人品牌真實性
然後在紅框填寫個人的品牌真實性,包含目標、願景及價值觀。



6. 印出
最後點選"列印資料"將剛剛填寫的內容列印出來,放在口袋裡,隨時檢視是否違背自己的宣言。

4 則留言:

旅程无限 提到...

你好,经由twhsi兄的推荐来到你的博客,启发很大,因为我也是用outlook来进行时间管理的。
你的关于个人品牌管理的小程式,无法正常下载,能否发到我的邮箱:palyh@126.com。
不胜感谢!

匿名 提到...

檔案已傳給您
請看看您的信箱
如果有問題
歡迎反映

旅程无限 提到...

谢谢你的分享,但我收到文档后却无法正常使用,无法出现你的部落格上所体现的图片,请问为什么?谢谢!

Ahwii 提到...

不知你沒看到甚麼?

如果沒看到自訂工具列,而且你是使用2007的話,請點選索引標籤的"增益集"就可看到自訂工具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