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

紙張 GTD + R 的遊戲

原文

GTD+R
是什麼呢?

此說明書將提供一種簡易的方法來操作GTD系統並且讓他人想要持續使用下去,或者一些使用GTD之後沒有效果的人。

我是一位軟體工程師。我一直需要解決工作上的任務,我列舉任務,檢視他們是否做了沒,還有了解此專案的進度。

要使專案順利進行解決任務反而是最重要的因素。

GTD說明如何處理事務細節的過程。

蒐集-->處理-->組織-->檢討-->行動

任何人可以使用此簡易的方法來清空工作任務。你所需要的是準備紙與筆。以”LifeHacks”來稱呼是很適當的名詞。

蒐集過程中是沒有任何困難。但是我能理解它真了很難持續下去。

在過程中,我們必須用任何紙張寫下它,並整理安排。真了是問題一堆。在再次寫下這些任務之後我們開始感到壓力。

要連接上任務與行程也是有點困難。如果必須在稍後的幾天內完成,你就需要鍵入任務到你的筆電或PC的行程。但是這有點困難,不容易平順連接上任務與行程。

最近有一些電子化的GTD工具。這些方法可以讓你在網路或手機管理代辦事項。還有另外一個方法是使用Gmail管理信件成為任務項目。

我習慣使用PDA來管理代辦事項。但是很難持續下去,因為在寫資料當中讓我產生一些壓力。

首先我必須打開PDA,開啟行程軟體,輸入字元,並且只為這20個字來儲存它。我想這就是為何我無法持續下去的問題點。

所以,我開發了一個新方法”GTD適合任何人,容易持續工作

解決掉你想要做的任務是非常重要的。

我認為寫下任務是最適當的事情。

以下有一些方法:

  • 任何時間
  • 任何地點
  • 容易記下
  • 可移動性
  • 可整理
  • 可檢視多少任務
  • 合理性

有樣產品對我而言是滿適合的。

就是RHODIA的筆記本。

RHODIA寫下任務是容易攜帶、移動及整理。

我開發了一個新方法使用RHODIA來整合GTD與任務管理。

我稱它為”GTD+R”

這是相當簡單的概念。我隱喻它為解決工作任務的紙牌遊戲

任何人想要快速搞定你的任務。你必須擷取它才能完成。所以我稱這個遊戲為清理任務。

我認為有一些人總是想要以遊戲的方式來解決它的工作。

你需要準備紙板,因為它是個遊戲。你就能在這紙板上遊戲並清理任務。

你也需要準備紙袋。它容易攜帶並且在任何地方都能清理任務。

任務單

準備筆記本來寫下任務,我推薦RHODIA No11

此筆記本比A7還小一點,也是可行。

這個尺寸適合放入口袋。

紙板

需要準備紙板給”GTD+R”。可以使用桌面來整理任務。

我製作了一個紙板,你可點選下面的網址下載並可列印在A4的紙張上。

http://gadget.cre8system.jp/download/gtd_field.pdf
如果使用塑膠套膜的話會比較堅固一點。

紙袋

這個袋子是存放任務用。這裡有5種紙袋,INBOX/TODAY, WEEK, MONTH, SOMEDAY, HOLD
這些紙袋都有顏色,可配合紙板的相同顏色。


有一個紙袋是沒有顏色,他是任意紙袋。任意紙袋並不牽涉重要的任務。你可以從下面的網址下載。

http://gadget.cre8system.jp/download/gtd_pocket.pdf

以下是製作紙袋的說明書。

*不需要剪刀與膠水。

紙板說明

當要處理這些任務的時候就要使用紙板。將紙板放在桌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