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

你可能不曉得Gmail的一項神奇秘技

原文

當我從Gmail取得每樣東西時,我發現一項我最喜歡的功能。我們曾經在超哈Gmail:超過40個Gmail工具與外掛程式公開超過30個工具,也在超哈Gmail:超過80個工具及秘技顯示80工具與秘訣,但是從未提過任何類似的功能。如果您的email地址是‘GeorgeBush@gmail.com’的話,基本上根據下面的email地址來寄發,都能轉寄到你的主要的email上。

  • GeorgeBush@gmail.com
  • G.eorgeBush@gmail.com
  • Ge.orgeBush@gmail.com

  • GeorgeBus.h@gmail.com
  • GeorgeBush@googlemail.com
  • G.eorgeBush@googlemail.com
  • Ge.orgeBush@googlemail.com

  • GeorgeBus.h@googlemail.com

並不只這些而已,你可以放置任何你想要的點,甚至就像這樣‘G.e.o.r.g.e.B.u.s.h@gmail.com’,你仍然可以在‘GeorgeBush@gmail.com’的信箱裡收到信件。另外,我也發現到你可以使用'+'符號並崁入任何字串到你的email ID,那就是說 ‘GeorgeBush+任何字串@gmail.com’也能配合你的email住址使用。

好吧!我知道了,現在怎麼做呢?

1.每個目的只要一組email帳號

用來取代為了不同目的(工作、學校、朋友等)來使用不同的emaill住址,你可以利用不同的Gmail變化並且使用'傳送'住址來過濾將要來的信件。例如:新的mail傳送到‘Name.Surname@gmail.com’就可放在'工作'資料夾,傳送到‘NameSurname@gmail.com’的訊息就可放在'朋友'資料夾,‘N.ameSurname@gmail.com’就由時事通訊來使用等等。

2.追蹤及封鎖垃圾郵件寄發者

一但你在某些網站簽名時,例如:thatwebsite.com,你就能加入thatwebsite.com到你的Gmail使用者ID(例如:GeorgeBush+thatwebsite@gmail.com)。此方法可以在任何時段來封鎖的該訂閱戶還有證實哪些網站把你的email提供給垃圾郵件寄發者。
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如果我的EMAIL是
john@gmail.com
那可以加上任何字串的原則來看的話,

全世界有JOHN開頭的EMAIL我都會收到??

Ahwii數位效率王 提到...

可能性不高
首先Google給你的email ID是唯一的
它只是在ID上加入'.'與'+'來辨別而已
即使j.o.hn@gmail.com或joh.n@gmail.com
都會傳到john@gmail.com,而john.wu@gmail或john.lee@gmail.com...都不會收到。 

匿名 提到...

很好的訣竅,不過在40個工具中就有提到了"+"的部分

Gmail trick 說明如何追蹤哪位將您的email給寄發垃圾信件者。
http://www.hedir.com/introduction/about17942.html

匿名 提到...

原作者可能覺得這樣寫比較聳動吧
或是他也沒看清自己的文章?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