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

超哈Gmail:超過40個Gmail工具與外掛程式

我檢視傳說中的工作室所翻譯的文章"Gmail Craze: 30 + Tools and Hacks for Gmail",發現工具已經升級到40個了,所以在此將此超棒的文章"Gmail Craze: 40 + Tools and Hacks for Gmail"再翻譯一遍。

以下所有工具都是配合Gmail使用:容易使用的Firefox延伸工具,最佳Greasemonkey腳本,一些桌面工具與許多有用的秘訣,引領Gmail到不同的境界,請享用。;-)

FIREFOX 延伸工具

Gspace - 多平台的Firefox外掛程式使您的Gmail成為強而有力的線上儲存工具

Gmail Search Extension - 直接從Firefox的搜尋框搜尋Gmail。

GTDInbox -將Gmail轉為靈活及功能導向的代辦事項管理服務系統 (GTD = Getting Things Done)。

GMail Manager - 從瀏覽器管理多個Gmail 帳號。

DragDropUpload - 靈活的延伸工具可拖曳檔案到"Attach a file"連結就能在email快速附加一個或更多的檔案。

[update] CustomizeGoogle -移除廣告,從http切換到https,隱藏垃圾郵件計數器,快速連絡人選框,邀請框及強迫固定字型。

[update] Better Gmail - 整合大量的超酷功能,例如:附件圖示,附件提醒,郵件預覽,輔助過濾器,標籤顏色,巨集與儲存搜尋結果。

[update] GmailSkinz - 強而有力的firefox外掛程式並有許多超酷的功能,(注意:有些使用者反應此外掛有些問題存在)。

  • 改變收件匣的顏色(由綠轉為深綠)。
  • 檢視天氣狀況,Google日曆和 email旁邊的新聞頭條標題。
  • 整合任何的Google IG module到側欄的選單(令人驚嘆)。
  • 從Picasa網路相簿插入相片到您的email。
  • 插入表情小圖示。
  • 轉換附件迴紋針圖示成為指明附件檔案類型的圖示。
  • 使導引功能成為水平顯示(收件匣,星號標記,寄件備份等等)。
  • 隱藏許多的網頁元件(邀請板,頁腳和收件匣右上方的email地址)。
  • 完成Gmail的整合:外掛設定能被Gmail設定網頁直接改變。

Google Toolbar with Gmail search - Google官方的工具列能單擊Gmial搜尋功能。

E-Mail Notifier Toolbar | Gmail Notifier -就如標題所述 ‘…notifier‘,信件通知。


GREASEMONKEY腳本 (什麼是Greaseamonkey?)

Gmail Super Clean - 清理及降低分散的Gmail,看起來不錯,來這裡試看看吧!

Gmail Spam-count Hide - 隱藏垃圾計數器連結。

GMail Attachment Icons - 新增附件檔案小圖示(attachment icons)到email,使您看到附加檔案就知道什麼類型(HTML,JPG, PDF….) [update:"attachment icons"並不是標準的greasemonkey腳本,他是一個 Stylish類似Firefox的延伸外掛工具。但是,安裝在greasemonkey還是可以使用]。

Google Reader Integration - 整合Google Reader到Gmail,高度建議使用(圖片展示)。

GmailTo - 強迫所有 ‘mailto’ 連結並打開Gmail。

Saved Searches - 可新增’saved searches’(又稱為聰明的資料夾) 並且在導覽選單的分離框中顯示,點選搜尋命令可儲存詢問結果。Demo

Conversation Preview - 靈活的外掛可使您迅速預覽主收件匣視窗的訊息內容。請看下面展示。

Google Calendar Integration - 在Gmail整合 Google Calendar 的議題。 Demo

Label Colors - 選單標籤標示顏色可引人注目。Demo

Gmail Macros - 新增Gmail的額外鍵盤捷徑(例如:"t"是移到垃圾桶,"r"是標示已讀,"p"是標示已讀並且存檔...等等)。Read more

[update] SSLGoogle - 強迫Gmail,文件還有內部連結到加密連線(HTTPS)。

[update] Gmail Encrypt - 將email加密。

[update] Gmail Date Search - 新增依日期搜尋按鈕到Gmail的搜尋格式上。

[update] Gmail Signature Float - 移動郵件簽名到訊息上方而不是下方。

以下的圖案是顯示上面所提的腳本的行動畫面(點選可擴大並且在新視窗上顯示)


gmail greasemonkey scripts

_

Desktop APPS and Web TOOLS:

GmailDrive (Windows) - 新增一個虛擬磁碟(’Gmail Drive’)到"我的電腦"資料夾而且利用Gmail成為儲存媒體。拖曳檔案到Gmail Drive將會儲存在Gmail,並成為額外的硬碟。More on GmailDrive

[update] gDisk (Mac) - 類似於上面所提的GmailDrive,但是只能用在Mac上。

Gmail ToDo - 容易使用的桌面應用程式,可輸入代辦事項清單到Gmail的todo標籤。

Desktop Notifiers: GMail Notifier(Google的官方版本), GTray (Win XP), GCount (Mac), Gmail+Growl 2.0 (GmailNotifier 外掛程式可讓您更進一步客製化"新郵件"通知 )。

GMail for Mobile - 從移動裝置進入Gmail。

GmailFS - 架置Linux檔案系統以便使用Gmail成為儲存媒體。

Google Talk - Google即時通訊軟體服務能完全整合Gmail。

You’ve Got Gmail - Trillian IM 客戶端的Gmail外掛程式。

Update: 更多郵件通知外掛軟體: KCheckGmail(Linux), Notifier2(Win)
_

訣竅與秘技

Unbl0ck - 從任何封鎖的地方(職場、學校...)進入Gmail的工具。

Gmail icon generator - 建立Gmail的地址圖案,降低成為垃圾郵件的條件。


Gmail To Thunderbird - 使用Mozilla Thunderbird 進入Gmail。

Shortcut List - 容易使用的功能,可列出Gmail的鍵盤捷徑清單 。

Hotmail Contacts Import - 解釋如何從Hotmail匯入連絡人到Gmail。

Gmail trick 說明如何追蹤哪位將您的email給寄發垃圾信件者。

Attach any file type - 大量的秘技顯示如何附屬和寄發被鎖定的文件類型,例如:*.exe。

JimsTips - 一些基礎Gmail秘笈的收集。

[update] 如果您的Gmail快要滿的時候應該怎麼辦? 看這裡

[update] 確保移除訊息的鍵盤捷徑,看看這裡

[update] How to - 匯入emial檔案到Gmail。

[update] How to - 使用Google Groups備份Gmail。

[update] How to - 重新下載Gmail訊息到Outlook。

[update] How to - 使Gmail附件有效 (包含超酷秘訣,Greasemonkey 腳本和Firefox 外掛程式)。



1 則留言:

甲尚科技 提到...

您的文章講的真詳細,讓小妹受益良多噢!我有引用您的這篇文章的連結到我的文章裡面,希望你不介意。
在這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