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

備份檔案到Gmail-不再煩惱檔案遺失

檔案遺失或損壞是我們最煩惱的事情,你花了這麼多的時間設計、建立、輸入,卻在種種原因之下,不見了或不能用了。如果你能將這這個檔案隨時備份到別了設備之中,等檔案發生問題時,你就可以將它下載下來。
你可以使用Firefox搭配Gspace將檔案移到Gmail,但是我們常常忘了做。
以下是Excel的備份程式,你可以試看看,在輸入資料之後,將此檔案上傳到Gmail。
Gmail的容量陸續增加當中,目前是7G多了。每次可以傳20MB的檔案,對一般的小檔案綽綽有餘。

檔案下載

Step.1
檔案下載之後,開啟Excel 2003。點選"工具"->"巨集"->"Visual Basic編輯器"。
點選左側的"設定",然後設定你的帳號與密碼。
備份之前你必須擁有Gmail帳號,才能傳到Gmail。
但是如果你要傳到其他的Email也可以,注意要取得它的SMTP並設定。


Step 2.
然後在功能列上點選"備份"->"傳送檔案",就會顯示窗格,如果訊息顯示沒有問題
再按"確定"上傳。
你也可以選擇"刪除備份選單",將這個選單從功能列移除。


最後到Gmail看看是否已經傳過去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