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

Excel 字串倒頭栽

我用Excel VBA製作最佳檢視方法-口袋GTD時,因為印出表格後需要摺疊,所以有些表格的字串需要倒轉180度,但是Excel只能轉90度,因此我只好將表格複製成圖片,然後將它旋轉180度,然後印出來。
可是圖片倒轉的文字會扭曲,而且有點對不準。昨天我從網路上搜尋此方面的訊息,發現應該可以讓字串倒轉180度。操作過程如下:



步驟 1.
先選擇儲存格,然後點選左上角字型框,在前面另外填入@。

步驟 2.
點選"格式",顯示"儲存格格式"窗格。

步驟 3.
選擇"對齊方式"。

步驟 4.
勾選"自動換列"。

步驟 5.
填入"90"或點選上面的指標移動。注意"文字"的框框。

再按"確定"即可完成。

以下是其他字串的旋轉方式,一樣利用上面一些功能調整,"文字"框也一併考慮。讀者可以試看看,創造不同的轉向配合您的需求。

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辦不到耶!!試過了,最多就是90度旋轉而已,難道還有其他訣竅?

Ahwii數位效率王 提到...

請傳您的檔案給我看看

匿名 提到...

我大概知道問題出在哪裡,我來補充一下好了,在第一個步驟「點選左上角字型框」那邊,即「細明體」、「標楷體」那邊,用滑鼠直接點選所要選擇的字體(例如細明體),這時「細明體」三個字會反白,請直接在「細明體」前面加上小老鼠「@」後變成「@細明體」即完成第一步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