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

GTD系統與TiddlyWiki激起洶湧浪潮

GTD自從DavidAllen發行以來,到現在還沒退燒,還有許多組織與成員將它奉為圭臬,甚至將此系統的概念開發成有用的軟體。點選這裡能看到許多GTD的軟體工具,幾乎都是免費,讀者可以瀏覽看看,甚至下載使用,但是大部分都是英文版,的確使用上有點困難。

TiddlyspotSimon & Baird所建立的一種可實施GTD概念的TiddlyWiki網路型的軟體,所以使用者可以在Tiddlyspot新建一個自己專屬的GTD網站或一般TiddlyWiki所建的網站。有網路的地方就可連上Tiddlyspot使用,也可下載到本機電腦,所以一方面可以成為自己的專屬時間管理器,另一方面可以組織協同作業。但是此軟體卻是英文版本,雖然透過中文版可以導入中文,可是這只是顯示基本的中文操作頁面,有許多功能沒辦法顯示中文。所以我在此翻譯許多中文文件,讀者如果需要可以下載下來。

一般TiddlyWiki的網站
MonkeyGTD-使用TiddlyWiki實踐GTD系統。
Dcubed-也是實踐GTD系統的一種。
MonkeyPirateTiddlyWiki-是利用TagglyTagged套件,高效使用標籤系統,MonkeyGTD與Dcubed都是使用這個概念軟體。讀者需要配合下面的圖型才能快速理解TagglyTagged的功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