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

超哈Google日曆-外掛程式與秘訣

以下文章是來自於Best of Google Calendar (Addons + Tips)

Google Calendar繁體中文翻譯成"日曆",與簡體中文是一樣,Google繁體中文的翻譯名詞大都是以簡體中文直接譯名。有好有壞,好的是以後比較統一,才不會不瞭解"U碟"、"內存"、"軟件"...到底是什麼?比較不好的是有些名詞無法反應台灣的習慣用法,例如:Calendar直譯"日曆"是沒有什麼問題,但是以一般台灣人的認知會以為是掛在牆上的"日曆"。所以稱為"行事曆"反而知道此軟體的功能是什麼,或許大陸人認為"日曆"就能表達時間與任務管理的概念也說不定。以下翻譯文章一樣是忠於原著。

Google Calendar是最棒的線上行事曆和任務管理的應用軟體之一。大部分的使用者總是希望:快速、絕少混亂的設計和許多有用與從未有問題的功能,例如:行事曆分享,快速項目選擇、事後提醒(SMS/email)、RSS feeds等等[More on Google Calendar…]。除了標準設定功能之外,還有數以百計的使用者設計許多瀏覽器外掛工具(主要是Firefox)和特定問題的秘訣使操作更加容易,還有更有彈性的生產力工具。底下,我列出比較好的工具,如果你是Google日曆的使用者(或者考慮成為其中一員),可試看看這些工具。

FIREFOX (外掛 and Greasemonkey 腳本)

(1) Better GCal - 非常容易使用的延伸性軟體,整合一堆不能錯過的功能到Google日曆,一共有:(1)"代辦事項"框,(2)目前時間,(3)快速隱藏表頭/側欄選單的選擇,(4)透過"加密連線"產生自動連接(請看底下的圖片)。

(2) Extra Tabs (Greasemonkey) - 以客制化的標籤取代"標準"日期範圍的標籤,保留預設值使現存的標籤不受影響並且新增“Next 3 Days”、 “Next 2 Weeks”和 “Next 3 Weeks” 的可視標籤 (請看底下的圖片)。

(點選可放大並在新的視窗開啟)

(3) Google Calendar Integration (Greasemonkey) - 整合 Google Calendar 議題到 Gmail. 請看 demo [更多的 Gmail Tools]。

(4) Forecast (Greasemonkey) - 新增一個小的,可拖曳的和可擴展的"預測"框到瀏覽器,由Google日曆中顯示下7個的事件。(為了讓它有效執行,你需要提供你的日曆的XML feed,可透過設定-->日曆-->(選擇目標日曆)-->日曆網址:XML)。

(5) GCalQuickTab - 使用鍵盤捷徑:"g"是Gmail和"i"是日曆來切換Gmail與日曆功能。

(6) 還有更多...

  • Notifier - 通知"今天"或"明天"即將到來的事件。[Screenshots]
  • Colorize Sat/Sun (Greasemonkey/Opera) - 色彩化"星期六"與"星期日"的欄位。[Screenshots]
  • Quick Add - 不用進入Google日曆頁面就可新增事件。(適用 Firefox: 1.5.0.*)
  • Facebook to GCal (Greasemonkey) - 新增Facebook事件到Google Calendar。
  • Quick Import (Greasemonkey) - 提供快速匯入ICS/iCal的資料。
  • Compact Header (Greasemonkey/Opera) - 移除不需要的物件來壓縮GCal的表頭。 [Screenshots]
  • Optimized (Greasemonkey/Opera) - 移除logo,使字型尺寸更小和調整空位及邊緣。

GOOGLE CALENDAR HowTo’s

  • How To 使用iCal訂閱Google Calendar。
  • How To Google Calendar與Mac的Treo同步。
  • How To Thunderbird 與Google Calendar同步。
  • How To 新增Google calendars 到Google Maps。
  • How To 整合Google Calendar到你所使用的AJAX網站。
  • How To Google Calendar與Outlook同步。
  • How To 設定Google Calendar成為桌面上的桌布。
  • How To 使用Google Calendar成為企業監視器。
  • How To ‘Get Things Done’ 與Google Calendar。
  • Google Calendar SMS Tricks

沒有留言: